态度问题

上周去人民医院看病,这医生的态度就是敷衍。

周六9点去的,到了之后挂号还是挺快。然后就是等啊等的。由于是周六门诊,所以一个科室都是只有一个医生看病。

而这个医生的态度绝对是有问题。前面看到很多病人都是不到1,2分钟就被打发出来了。我想我应该不会也被这样对待吧。

结果我发现我比他们还快,说了下病情,医生就说这个是什么病。也不按任何部位,也不说要检查一下,就这样直接了当的说了。然后叉叉叉的开始开药方了。我不死心就问,这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,医生回答说这个原因是有很多种的,具体哪种不清楚。

我觉得吧,这个看病确实不是都靠仪器检查的,有些医生巴不得你把他们科室所有检查科目都给做了再给你诊断。这种医生也太黑了,而象我碰到这样的,简直就是敷衍了事,巴不得快下班了。也不仔细查看,也不详细问病情或者各种症状。然后直接就给你下结论了,我不知道是你觉得这种是小毛病,不值得你看呢,还是你觉得你看的同样的病太多直接一眼就能确诊了呢。

至少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医生很不专业,也不问什么问题,望闻问切在你这边就是个空话。

前几天看到一个妇产科大夫的月薪才2500了,想想也是阿,要在北京一个月2500能干什么。但是这就能算是上班捣浆糊的理由了吗?

一个对于自己的职业如此的不认真和负责,那他会有什么发展呢? 如果是让患者来评判的话他估计这辈子只能当个这样的医生了。

其实我之前也碰到过这种类似的医生,同一个病,在不同医生看来居然是完全不同的病,最终还是华山医院一个副教授给确诊了,在医院躺了一个礼拜就回家了,什么事情都没有。也许这就是水平吧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Best regards
Timo Seven
blog:http://www.timoseven.com
twitter: http://twitter.com/zauc
Linux System Admin & MySQL DBA

关于 Timo
XNIX SA & MYSQL DBA

2 Responses to 态度问题

  1. jiaion说道:

    现在医生都是灰色收入 。给你开的药 没准都是和药厂合作好了的。妇产科的大夫就更不要说了全是红包哦。收入2500他们一样买楼买车。 你觉得呢?我们做技术的 年薪20W都一样有压力。。在说说政府部门原来我待会一个月工资单也就3000左右。但是 年终奖呢。。未知数 。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。因为我不是正式编制。。 想想吧 。社会已经腐败到极点。 医生们有几个真心看病的 。 难啊 。

    • Timo说道:

      你在政府部门搞技术? 那种地方只能搞关系,其它没搞头。我不会,所以压根没想着去这些部门。任何职业都是有不错的从业人员的。

发表评论

